理电学院教师教学交流活动暨2013年“十佳百优”教师评选初赛

发布者:ldxy发布时间:2013-10-28浏览次数:249

 

为加强理电学院教师相互学习交流,按照教务处关于开展2013年课程教学十佳百优评选活动的通知有关精神,10月27理电学院十佳百优教师评选活动在惟义楼W2404开展,本次比赛采取集中讲课打擂的方式进行。初赛由学院评选小组组长马善钧院长主持,评委由5位学院外专家(学校教学督导组)、202013级大一学生、学院教工代表组成,学院“十佳百优”评选小组成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的初赛工作。

为客观、公正做好我院 “十佳百优”教师评选工作,学院于开学初成立了评选小组。经过广泛宣传鼓励老师自主报名,10月初,资格审查推出4名教师参与本次评选初赛打擂,由参赛教师各准备5个章节的教学内容随机抽取,授课时间为25分钟。成绩由评审小组平均成绩×40%+教师代表平均成绩×30%+学生代表平均成绩×30%来计算。

讲课过程中,老师们各个嗓音洪亮,表达流利顺畅,板书工整,课件制作精美生动;课程重点难点突出、层次分明,显示了对教学内容的高度熟练;师生互动强,教学效果良好。他们的优秀表现展示了理电学院老师的良好风貌,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现场进行了讲课评分统计,并且结合学院外专家对教案和教学课件的评分,确定了参赛教师的总得分,评选结果在学院公告栏中公示。学院对本次教学活动进行了录像,便于教师间的学习交流。这次初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提高我院教学课堂质量将会产生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