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电学院在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总决赛中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者:ldxy发布时间:2014-12-25浏览次数:628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首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总决赛”中,理电学院通信系学生获得本科组全国二等奖。

    首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是由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主办,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大唐大学、大唐移动通信学院共同承办的。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2061所院校的800余名考生报名参赛,共产生约100组(两人一组)学生入闱全国总决赛,我校有四组学生入闱。总决赛时间123日—5日,专业内容包括通信原理、TD-SCDMA/TD-LTE技术原理及无线网络优化、网络设备操作等多个内容。所有参赛选手都要通过理论考试、网优分析和上机操作等形式的层层选拔。大赛奖项非常难得,一等奖只有1组,二等奖只有3组,三等奖6组。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生王飞、王萍最终获得了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赛后,部分获奖学生与大唐移动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此次“大赛”是通信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及工程型创新竞赛项目,是贯彻和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通信行业选拔优秀应用型、技能型人才所做的一次重要尝试。理电学院师生为准备此次竞赛做了积极充分的准备,竞赛获奖更为学校通信专业作出了良好的宣传。(文/图  理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