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七届“优利德杯”全国物理教学技能与自制教具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ldxy发布时间:2015-08-11浏览次数:945

 

72931日,全国第七届优利德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暨自制教具与设计性实验竞赛在陕西理工学院举行,大赛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全国112所高校共计1000余名选手参加。大赛以说课与模拟授课的形式展现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并进行自制教具与设计性实验展评,评委由来自各高校的课程与教学论(物理)专业教师及部分中学物理高级教师担任。

本届大赛我校共选派了92012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和42013级学科物理专业研究生参赛,最终,在教学技能竞赛中,赵艳霞、戚亚娟获得本科组一等奖、陈媛媛、陈冬冬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丁秋梅、洪双艳、韩鼎、王盈获得本科组二等奖、乐林鹿获得研究生组二等奖,冯韵儿获得本科组三等奖;在自制教具与设计性实验展评中,戴刘江获得本科组一等奖、高静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韩鼎获得本科组二等奖,肖长信、丁秋梅获得本科组三等奖,周新雅、胡银泉等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代表队获奖层次及人数在各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团体奖”,充分展示了我校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扎实的物理课堂教学基本功和较强的实验教具创新能力。

据悉,该项竞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与实验教具展示比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大赛在倡导高中物理知识点的教学设计的基础上,强调物理教学设计的深度和难度、强调物理教育的育人功能、强调实验设计和物理教具制作能力的培养。大赛既是师范类物理学专业大学生与研究生交流教学技能、相互学习提高的舞台,又是高校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交流平台,对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文/图 理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