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袁彩雷老师2015年在SCI一区期刊《Nanoscale》上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者:ldxy发布时间:2015-10-28浏览次数:2016

近期,我校理电学院、江西省微纳材料与传感器件工程实验室袁彩雷教授研究组在二维层状材料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相关工作以“Monolayer-by-monolayer stacked pyramid-like MoS2 nanodots on monolayer MoS2 flakes with enhanced photoluminescence”为题发表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期刊NanoscaleSCI一区,影响因子7.394)(Nanoscale, 20157, 17468)。

袁彩雷教授及其学生曹英杰利用化学气相沉积法在MoS2纳米片上合成单层堆叠金字塔形MoS2纳米点的新方法。获得的单层堆叠金字塔形MoS2纳米点表现出优异的局部增强光致发光效应。研究工作为人们通过精确控制二维材料的形貌来调控其物理和化学性能提供了新途径,对于二维层状材料在纳米电子和光电子器件中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此项工作是袁彩雷教授研究组2014年在高影响因子期刊(J. Mater. Chem. C, 20142, 8768; Nanoscale, 20146,1119发表论文后取得的又一研究突破。袁彩雷-Monolayer-by-monolayer stacked pyramid-like MoS2 nanodots on monolayer MoS2 flakes with enhanced photoluminescenc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