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电学院2015年在国家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

发布者:ldxy发布时间:2016-01-05浏览次数:754

 

2015年12月25日和4日,理电学院2013级王兢婧同学(指导老师王琦)分别在华南师大举行的“第七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和在浙江师范大学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上,荣获物理组三等奖和全国三等奖。至此,2015年,理电院学生在全国性师范生技能类竞赛中共收获三等奖2项,获奖总数与级别均创历史最高。学院所取得的该两个奖项均为我校参赛所取得的最高等级,也是全省参赛高校所取得的最高等级。
        “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全国师范生最高级别赛事,始于2008年,设数学、物理、化学三个学科组,每所学校每个学科组只能派一名选手参赛,每个学科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各师范大学都非常重视此项竞赛,都把师范生参赛成绩作为检验和衡量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本次比赛有包括北师大等所有部属院校在内的共43所师范大学的129名选手参加。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我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最重要的赛事之一,含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6个本科师范专业,省部属重点师范大学每所学校参赛选手不超过6名,其中每个专业选手不超过1名。
        一直以来,理电学院注重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进行顶层设计,并成立由优秀教师组成的竞赛指导小组,实施一对一个性化指导,为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扎实基础。既充分展示了理电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也彰显了学校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