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电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三严三实”学习活动

发布者:ldxy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222

 

20151028日下午三点,理电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小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第一支部党员们再一次学习了“三严三实”四字的内涵,以及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员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到实处。

“三严三实”是20143月第十二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在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出的“既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称为三严三实讲话。

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以“三严三实”来要求和对照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坚持按制度按规则办事,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我们的各项工作要落到实处,要符合实际情况,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善于解决问题;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说老师话,办老实事;使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实效。

作为教师党员不仅从自身修身角度要做到三严,勤于自省,加强党性修养;在日常工作中,对待党的教育事业要做到三实,脚踏实地地上好每一堂课,处理好每一个教学难点,解决好每一个学术问题。做一个对党对人民对同事忠诚老实、立足实际、真抓实干的好党员。党员干部还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坚守正道,弘扬正气,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风情气正的政治环境。

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大家还讨论了三严三实活动的下一次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