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发布者:ldxy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724

 

 

近日,我校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计算材料物理团队的吴木生,徐波,刘刚,欧阳楚英四位老师发表在《物理学报》的文章CrW掺杂的单层MoS2电子结构的第一性原理研究物理学报, 2013, 62, 037103] 被评选为中国物理学会2018年度最有影响论文

此次评选是由中国物理学会和物理学报编辑部综合考虑审稿人对文章的评价意见,文章的总被引频次、他引频次、研究领域、施引期刊的广泛性等因素,经编辑部初选,主编审定,从该刊 2013—2015 年发表的 4610 篇文章中精选出 8 篇文章,授予中国物理学会2018年度最有影响论文奖,并给予每篇论文5000元奖励。获奖名单在中国物理学会2018年秋季学术会议大会上公布,并进行现场颁奖。颁奖仪式由朱邦芬院士主持,张杰院士颁奖。

该论文的获奖表明理电学院的计算物理团队紧跟国际学术前沿,在第一性原理计算方面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获得了国内物理学界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