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王勇刚 20181015)

发布者:ldxy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495

题目:锁模吸收体材料的探索之路

主讲人:王勇刚

时间:1015日(周一),上午10:00

地点:实验大楼一楼南103

举办单位:江西省微纳材料与传感器件重点实验室、江西省微纳材料与传感工程实验室、江西省先进传感器件与系统集成“2011”协同创新中心、江西师范大学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

报告简介:报告主要介绍本课题组先后采用的几种独特的方法来制备宽带锁模吸收体。垂直生长法、墙纸法、墙纸三明治结构、液体吸收体、LB法、溶胶凝胶法等,成功地用于固体及光纤激光器锁模及调Q。上述材料制备方法先后用于单壁、双壁及多壁碳纳米管、氧化石墨烯、碲化铋、硫化钨、硫化钼、黑磷等多种材料的宽带锁模吸收体。通过这些方法的陆续展开,宽带吸收体的性能得到提高,缩短了实用化的进程。

主讲人简介王勇刚,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2014年入选百人计划创新长期项目。在SCI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授权专利多项。先后从事的研究工作有半导体饱和吸收镜、宽带锁模吸收体、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超快激光器及氧化锌发光。目前感兴趣的领域有光纤锁模激光器、亚纳秒固体调Q激光器以及半导体饱和吸收镜产业化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