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电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办法
发布时间: 2018-10-25 浏览次数: 1779

 

理电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办法

 

为深化我院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导师和硕士生的积极性,根据江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办法以及校研字[2018]59号关于2018级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通知的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一、师生互选时间

师生互选应在硕士生入学后的三个月内即11月底完成。 导师与硕士生通过相互选择确定指导与被指导关系后,由导师对硕士生的学习、科研、品德及生活等各方面进行个别指导并全面负责教学管理。

二、师生互选办法

师生互选应在学院分管院长的主持下,由各硕士点具体负责,主管院长和各硕士点要做好协调工作,确保师生互选的顺利进行。在研究生入学后,学院应做好如下安排:

1、将导师信息挂在学院网站http://ldxy.jxnu.edu.cn/上供学生查询。

2、研究生根据导师信息选定导师,并填写《江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申请表》,每名学生可初选3名指导教师,按序填报,并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将申请表上交学院.

3、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将师生互选自愿表学院统导师根据硕士生情况并结合硕士生本人的志愿选择指导硕士生,并在《申请表》上签字,报导师指导小组和主管院长批准。

5、师生互选中落选的硕士生,由所在专业导师指导小组负责与硕士生协调选定导师。

6、师生互选名单确定后,由研究生教学秘书填写《江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汇总表》,并将互选结果于互选结束后一周内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审核备案。

  三、其他事项

1、师生互选过程由学院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进行,在充分考虑师生双向选择志愿的基础上,允许根据实际情况经征求师生双方意见,做适当调整。

2、一名导师选定指导同一届研究生,原则上理工科不超过1名、文科不超过5名。

3、本办法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