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兴芳 教授

发布者:郑杰威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4624

 

姓名: 骆兴芳

职称: 教授

研究方向物联网应用;超材料;通信器件

办公地点实验大楼西306

电子邮箱: xfluo@jxnu.edu.cn

骆兴芳,江西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江西师范大学通信器件研究科研团队负责人。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入选江西省杰出青年人才资助计划。长期从事射频微波器件和系统的设计、优化,超材料在微波毫米波、THz领域的应用研究工作。

曾在新疆航空公司从事民航机载通信电子设备的维护维修,在新加坡半导体公司从事射频微波器件的测试与研发工作。在EISCI收录的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国际会议口头报告10多次,授权发明专利1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级科研项目多项。研究成果先后获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江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奖二等奖。指导培养硕士研究生20多名。承担通信原理、射频微波电路设计与应用、超材料研究前沿、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英语等多门研究生和本科生课程。


科研课题:

1.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8-2021年,复合金属-金属氧化物Yolk-Shell结构纳米颗粒薄膜的制备及相关性能的研究

2.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6-2019年,基于金属互补开口谐振环和MoS2薄膜的新型无源无线气敏传感器研究

3.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4-2017年,金属涂覆层的环境稳定性对双左手材料传输特性的影响(已结题)

4.  在研省自然科学基金和省教育厅项目各一项,已结题省部级项目多项。


科研奖项:

1.  (第一参与人)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应变诱导复合纳米颗粒改性的研究

2.  (第一参与人)2013年江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奖,二等奖,新型复合纳米颗粒的制备与应变效应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