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电学院党委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ldxy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252

 

 

925,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组织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学习研讨。院长聂义友和通信工程系支部书记柯强带头领学,并作主题发言。

当天的学习研讨围绕“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发展”的主题开展。聂义友同志从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方式、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等方面,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的重要内容;从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选编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柯强同志重点从“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教育的地位作用、工作目标、发展规律、根本任务和实现路径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选编中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讨论交流中,聂义友、柯强先后作了主题发言。聂义友表示,勇于担当作为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根本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切实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柯强表示,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要求,坚守本职工作,立足高水平人才培养,加强专业发展和专业建设,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贡献。

其他同志纷纷发言,谈了各自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紧紧围绕党的教育方针,牢记总书记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的殷切嘱托,以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不断提高育人本领和育人质量,在促进学生创新创造、成长成才中进一步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文/  理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