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电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练兵”和“课堂教学竞赛”院级决赛活动

发布者:ldxy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383

 

 

理电学院为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加强教师业务素质,扩展教师相互学习交流,按照学校教务字[2019]103关于开展2019年全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练兵’和‘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有关精神,10月15至30日,理电学院对全院青年教师进行了初选听课活动,根据初选听课确定5位老师于1029日下午L418进行了学院决赛。学院教学委员会、学院教学督导成员、系主任、十佳教师、主管院领导等13名成员担任评委,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观摩学习,十余位学生参加了教学活动。

本次学院决赛比赛采取集中讲课打擂的方式进行。由学院评选小组组长聂义友院长主持,评委组成按照学院制定的评委组由13位学院教师组成,课堂评比采用学校竞赛模式,比赛的先后次序抽签决定,首先王一凡老师讲授了“RS触发器”、黄姗老师讲授了“视觉成像”、谢旻老师讲授了“科里奥利力”、石晶老师讲授了“玻尔模型”、潘平平老师讲授了“静电中的导体”。讲课过程中,老师们各个嗓音洪亮,表达流利顺畅,板书工整,课件制作精美生动;课程重点难点突出、层次分明,显示了对教学内容的高度熟练;课堂演示实验精彩,引起了师生浓厚的兴趣,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师生互动强,教学效果良好。他们的优秀表现展示了理电学院老师的良好风貌。

为客观、公正做好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练兵”和“课堂教学竞赛”院级决赛活动教师评选工作,学院于9月底成立了评选小组。经过广泛宣传,近一个月对全院青年教师进行了听课预选,推出5名教师参与本次院级决赛,授课时间为15分钟,分别参加理科和工科类别的教学竞赛。

比赛结束后,现场进行了讲课评分统计,从工科和理科专业分别确定了进入学校决赛的老师是谢旻和王一凡老师,并且结果在学院公告栏中公示。这次初赛师生反映强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提高我院教学课堂质量将会产生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