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深入理电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5-28 浏览次数: 602
 

5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恩华在党办(校办)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调研指导,深入了解学院办学及党建思政工作情况。

调研过程中,黄恩华书记实地察看了理电学院的科研、实验教学、学生科技创新等场所,询问查看了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和运行状态,详细了解学院办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理电学院院长聂义友介绍了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学院在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分析了学院在冲击博士点、教学实验场地建设、学校科研奖励政策等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及迫待解决的现实问题;院党委书记胡汇报了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其他院领导对各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黄恩华书记一边听取汇报一边认真记录,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询问详细数据,对学院相关工作以及发展过程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

听取汇报后,黄恩华书记肯定了理电学院办学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认为院班子整体水平较强,富有干事能力。黄恩华书记诚恳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加强与基层单位的联系,主动上门,“听心里话、办实在事”。他对学院在办学发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一一予以了解答回应,表示学校将一定认真研究、积极解决。

黄恩华书记强调,作为底蕴深厚的传统“老”院,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要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以科研强基础,加强产学研,“把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要加强科研合作,主动寻求与省内高校或同行的协同攻关,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突破;要加强教育硕士专业建设,把物理学科做精做强,努力保持师范特色,进一步擦亮师范底色;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始终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用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黄恩华书记希望,院领导班子要干在前头,以踏实的作风,影响和带动全院师生的工作学习积极性,勇于争先,开拓进取,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建设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更大贡献。(文/  理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