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电学院举行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ldxy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67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71日,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党委通过“收看战‘疫’微党课”“书记讲党课”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激发作示范、勇争先的干事创业热情。

当天上午,学院各支部组织观看了教育部首场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感受一个个感人的战“疫”故事,了解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领略中国强大的“硬核”力量,深刻领会到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根本保障。全体党员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表示,身为党员,是一份情怀更是一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要以更加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进一步坚定听党指挥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抗疫精神激励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及各支部书记分别到所在党支部进行了宣讲。各位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进程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和成功经验,重点强调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排除万难、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勇争先,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当天下午,理电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新党员及老党员代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宣誓在《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拳,宣读誓词,抒发铮铮誓言,庄严地向党组织作出承诺。大家仿佛回到了当年入党庄严而激动的时刻。对每一位共产党员来说,从宣誓的那一天起,生命便被赋予了新的意义。重温入党誓词,正是再一次提醒每位同志不忘党员身份,不忘光荣使命、不负神圣职责,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党性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昂扬的精神、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郑重承诺,继续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文/   理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