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凡焱副教授、袁彩雷教授团队在国际著名刊物《Small》发表最新成果
发布时间: 2020-09-28 浏览次数: 1389

        近日,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江西省微纳材料与传感器件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曾凡焱副教授、袁彩雷教授团队在新能源存储材料(钠离子电池)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该项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著名期刊《Small》,江西师范大学为独立完成单位。该论文主要由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于茂慧、程婉婷和贺文秀协助完成,是我校在新能源存储领域的重要突破。

        该成果主要是设计了一种高晶相基底表面可调的表面硒化策略。该策略主要是利用高晶相的原位复合基底,在其表面硒化生长出超薄的二硒化钼纳米片。高晶相基底具有稳定的物相结构,在纳米片的生长过程中,能基本维持其原有的主体结构,实现可调可控的部分硒化(MoO2→MoSe2),创建具有分级异质结构的复合材料。该材料的异质结构可产生自建电场,组分间能形成强的化学耦合键,这些有助于提高电荷转移速率,调控钠离子的传输路径,加强结构稳定性,增加额外的活性位点,与原位形成的氮掺杂碳材料协同提升比容量、倍率和循环稳定性能,有效解决二氧化钼电极材料比容量低和二硒化钼电极材料循环稳定性差的问题。


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smll.202001905“Tunable Surface Selenization on MoO2-based Carbon Substrate for Notably Enhanced Sodium-Ion Storage Properties, Small, 2020, 20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