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电学院学术报告(朱诗亮  20201228)

发布者:ldxy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890

题目:基于冷原子的量子科学与技术前沿

主讲人:朱诗亮   华南师大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20年12月28日14:30  

地点:实验大楼中208报告厅

承办单位: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


主讲人简介:朱诗亮,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教授,院长。

    1992年于南京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1995年于中山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2001年在香港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曾在香港大学、意大利ISI研究所、美国密歇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2013年华南师范大学物电学院教授;2013-2020年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2020年7月-现在,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教授。

    曾获得一些人才项目,如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香港大学Denial Tsui Fellow 等。主要从事超冷原子与量子信息领域的研究,在几何量子计算、基于超冷原子的量子模拟、量子存储和量子操控方面做出系列成果。发表论文 130 余篇,其中 Phys. Rev. Lett./Nature 子刊/Adv. Phys.26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