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物理与通信电子 学院开展百年党史专题宣讲

发布者:ldxy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39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前进力量,427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蒋贤斌教授为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学史增信——从井冈山到瑞金”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学院全体教职工、本科生及研究生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干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锋主持。刘锋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对学院开展党史专题宣讲的具体工作要求,并代表学院党委对蒋贤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蒋贤斌教授以《学史增信——从井冈山到瑞金》为主题,重点围绕学史增信为切入点,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了全面讲解。他从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分别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三湾改编、朱毛会师等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中再次还原了我们党如何从早期的微弱力量一步步壮大自己,生动的描述了我们党早期的领导者们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带领工农红军从井冈山到瑞金的生动画面,引领全体师生们感悟到了先辈们的思想伟力。

最后,刘锋书记对本次党史宣讲进行了总结,并感悟我们今天革命成功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教职工和大学生必须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深处、落到实处,并强调站在历史新的起点上,必须进行深入思考,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的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最后,对蒋教授的精彩演讲再次表示了感谢。

会后,参加宣讲报告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通过本次的学习,加深了对早期中国共产党早期历史的了解,并认为后续要把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到后续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