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推进党史教育——理电学院开展“品传世经典,扬五四精神”线上朗诵活动

发布者:ldxy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19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号召全体同学品读经典,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扎实开展全院同学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激励理电学子学党史、悟思想、听党话、跟党走,深刻把握五四精神背后的意义和使命,理电学院于51日至54日开展“品传世经典,扬五四精神”线上朗诵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时指出,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为纪念弘扬五四精神,理电学院各班团支书组织召开线上朗诵会,朗诵会开始前,团支书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活动中,同学们依次选择经典书籍中的片段或经典诗歌,并从中挑选一段自己认为最有感触的话进行深情朗诵并发表读后感言。最后,团支书总结活动,并由全班同学对参与朗诵活动的同学进行投票,选出全班“最受欢迎”的朗诵者。

本次“品传世经典,五四精神”线上朗诵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五四精神的内涵,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地理解党史背后的精神和使命,同学们普遍反映,通过此次线上朗诵活动,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了解,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身上所赋予的历史和使命,并表明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新时代谱写青春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