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理电学院顺利开展“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发布者:李建根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68


为引导广大理电学子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自觉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理电学院于44日开展“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上午9时,在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前,学生代表队全体成员有序列队,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意依次献花鞠躬。结束后,队员们有序回到塔前排成三横列,面向纪念塔齐唱国歌,并再次鞠躬。朵朵菊花寄托了青年学生对革命先烈的思念与崇仰,次次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痛哀悼之情。在活动的最后,全体成员与团旗、院旗在纪念塔前合影留念。其中一位同学表示:“革命先烈的牺牲与奋斗换来了今天和平、安宁与幸福。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满怀的崇敬化为行动的动力,负担起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理电学子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深刻学习了革命先烈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精神;也鼓励了理电学子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使命,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文/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