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组织观看“百年辉煌与中国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者:ldxy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85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5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员教授为我们讲述了以百年辉煌与中国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为主题的党史专题课程,为2021 年上半年全校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党史专题党课。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派了5位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代表参加了线下培训,并在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分会场对余下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线上培训。

  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党委积极配合党校要求,在实验楼中216设立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分会场,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32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本次党课培训活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最后一课,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党史专题党课的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们也积极参与配合相关工作。全体成员提前半个小时到达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分会场进行本次党课培训,由党委秘书曾老师部署相关工作安排以及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工作。

 本次党课培训,王员教授为我们讲述了党在百年历程中所面临的各种困难,以及我们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告诉我们,共产党员是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做到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这是共产党员的基本品质。强调当代青年要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

   本次课程结束也我们伴随着我们党课培训的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学习党的纲领,党的思想和党的精神告一段落,我们还必须得通过不断努力学习,向党组织靠拢。经过这六次党课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都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党课培训我们清晰的意识到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察;要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和有关情况,积极参加党的活动,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树立坚定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政治立场上的坚定,并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