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集中收看“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节目

发布者:ldxy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325


202171,我们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一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新华网进行现场直播。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组织师生在实验大楼中204会议室集中观看特别节目,学院其他师生采用线上的方式观看直播。全院师生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大会盛况,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先是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我们的中华文明以及目前取得的成就,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为中华民族所做的贡献,我们成立了新中国,实行了改革开放并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为了实现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同时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庆祝大会结束后,各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大会,进行心得交流,并重温入党誓词。师生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自豪,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