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江西省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暨第十届江西省大学生物理创新大赛

发布者:ldxy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708

20211213日至15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物理学会协办、江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江西省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暨第十届江西省大学生物理创新大赛决赛在瑶湖校区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顺利举办。学校和江西省物理学会都非常重视本次大会和大赛,江西师范大学总会计师童颖华、教务处处长钟业喜、江西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刘义保、聂义友、秘书长韩道福、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潘小青、南昌航空大学测试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史久林、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执行院长乐建新、党委副书记袁建生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童颖华代表学校致辞,向各位专家和各位同学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大会的召开和大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刘义保代表省物理学会致辞,对我校承办本次大会和大赛表示感谢,预祝大会和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在第五届江西省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上,南昌大学基础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韩道福教授和南昌航空大学大学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朱泉水教授分别以“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总结与反思”和“聚焦一流课程的实验中心内涵建设”为题目作了精彩报告。参会老师反响热烈,并积极参与讨论,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历时9个月、全省28所高校参赛、初赛人数达2万余的第十届江西省大学生物理创新大赛的决赛也顺利举办。知识类132人、创作类作品24项、学术类23个队进入了现场决赛环节。经过49名专家评委评审,最终评出知识类一等奖41人,二等奖62人,三等奖83人;创作类作品一等奖16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6项;学术类一等奖7个队,二等奖8个队,三等奖8个队,比赛结果已上报江西省教育厅公示,本届江西省大学生物理创新大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