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ldxy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139

20211127-28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决赛(后简称“大赛”)在南昌大学举办。我院组织的4支参赛队伍在大赛中发挥出色,在程晏蓓,徐学翔,官盛果,乐建新,李钦亮,李帅老师的指导下,参赛同学们荣获大赛3项一等奖,1项优秀奖,我院获一等奖数量为全省兄弟院校中最多。

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国家级A类竞赛。比赛于2021312日启动,参赛高校480所,参赛队伍1853支,参赛师生9523名。经过全国高校954位评审专家预赛网络评审、70位评审专家线上决赛答辩评审、组委会成员全体会议根据评审结果评选出命题类获奖作品、自选类获奖作品、讲课竞赛获奖作品共1588项。本届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有效搭建了高校之间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力促进了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提升,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