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电学院组织教职工收看 学校课堂质量提升教学观摩暨动员大会

发布者:ldxy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297

315日下午2:30,学校在音乐艺术广场报告厅举行课堂质量提升教学观摩暨动员大会,学院执行院长乐建新、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胡利云、课程思政示范课代表程晏蓓老师等赴主会场参加了大会;根据学校要求,学院在实验大楼中206设立分会场,院党委书记刘锋和学院其他班子成员,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同步收看了大会直播。

大会由汪洋副校长主持,党委书记黄恩华、校长梅国平、副校长汪洋分别就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做了讲话;我院青年教师程晏蓓代表理科教师,文学院陈志华代表文科教师、计算机专业教师揭安全代表工科教师、美术学院韩吉安代表艺术类教师分别就课程思政做了示范教学。

四位教师代表就如何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如何在教学过程中激发学生兴趣,如何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融为一体等进行了生动示范。他们的示范教学为我们树立了“金课”的榜样,也为广大专任教师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教学提供了生动、可学的样板;程晏蓓老师的大学物理示范课,由于与我们学院教师担任的教学课程同根、同源、同种、同属,具有更加强烈的亲近感、可学性、可模仿性,尤其激发了理电学院广大教师的热议;学院老师们带着自豪感听完她的示范课,纷纷表示要以她为榜样,向她取经。

汪洋副校长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学校课堂教学质量和治理能力双提升年,我们要高标准规定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梅国平校长围绕如何提升学校课堂教学质量作了讲话,就学校出台的相关措施进行了解释说明。并要求对标对表的专业院系做好深入分析和研讨;校党委书记黄恩华强调要把握各类教育规律,认清课堂质量提升的充分必要性,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才培养的政治引领,把课程思政融入到课程当中。

另外,学校大会开始前,理电学院教职工于下午200进行了集中,教学副院长胡利云就学院近期巡课听课情况以及教务处对教学情况的反馈向全院教师予以了通报,要求大家务必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他就期中考试做了相关说明。

大会结束后,学院教师们表示,我们一定会按照学校领导的指示,结合学院开展的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方案要求,以四位示范课教师为榜样,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线上线下学习讨论,找到自己的教学与榜样之间的差距,通过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每一项活动来提高自身素质,培训优秀人才。